《这个佣兵有点燥》【3】(rr贱x荷兰虫,清水治愈向)

――递出去的糖果,终于有人收下了。

前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3】
“emmm,petty?Peter?Pete?”死侍感到大脑有点混乱,“whatever,小朋友你们学校没有放美国队长的青少年安全教育视频吗?”

Peter努力地寻找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顺便提醒了一句,“Peter,Peter·Parker。”

“好吧,Peter,为什么我感觉我对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偏见?不管了,如果你看过那些视频就应该明白,你应该离我远远的,而不是在这……”死侍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美队是不是成通缉犯了?所以你们该死的真没看过,对吗?”

Peter无辜地摊了摊手,嘴上还有一圈奶渍,他刚刚把甜牛奶加热了,现在正在喝。

Fuck!这该死的无辜的狗狗眼!死侍心想,这孩子不会还没听过脏话吧?

“所以你是team cap?”

“What?No,我是个anti hero,这是我和英雄最大的联系,明白了吗?他们才不会要我呢。”

叮——

死侍问道“那是什么?”

“你的墨西哥卷,加热了一下。”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死侍发现在这个语境下去谈一些英雄啊,雇佣兵啊,危险啊是很不妥当的,虽然他大多数时候都不在乎这个。可也许是热可可,甜牛奶的香味蛊惑了他,让他稍微安静了一下,像是只被牛奶驯服的野猫。

“好吧,我去拿,你待在这,会烫到你的。”
死侍伸出双手比了个乖乖别动的手势,而Peter则双手捧着牛奶杯,乖乖点头,像是抱着松果的小松鼠在作揖一样。死侍一瞬间感觉内心被什么击中了,他甚至有种膝盖一软跪下来捶地的奇怪冲动,但他忍住了,手脚失调的飘进了厨房,甚至于忘了带隔热手套。
“wao,shit!”

听到他的叫声,Peter跳了起来,“你没事吧,死侍?”

“不不不,坐那,小baby,I am fine。你以为我们这里是言情片场吗?女主角一不小心切断,哦不,有点血腥了,切破了手指头,男主人公就急慌慌去心疼。”死侍脑补了一下这种场景,“……其实也挺不错的。”

“做梦,你才当不了女主角。”Peter看他还有心思生龙活虎地开玩笑,不由放下了心。

“好吧,那就你来当,不过电影得改名《洛丽塔》①了。”死侍无所谓地回答,“你多大了?”

“15。等等,不,我才不去当女主,更不想演什么爱情伦理片。”

“可你绝对不够格演爱情动作片。”说出这句戏谑的时候,死侍就后悔了,“well,我应该给自己嘴巴上个把门。”

“啊?”

“Nothing.”死侍挑了小朋友的斜对面的沙发倒了下去,翘着二郎腿,深陷在沙发里。

“我明白你为什么家具不是红的就是黑的了,你准备怎么洗他们?”Peter看着那应该不是很便宜的真皮沙发被血还有别的黑乎乎的东西蹭了一堆,忍不住提醒道。

“柠檬汁加醋②,推荐给你。”

Peter心想,好吧,我这次还是很有收获的。

“不过会掉色,所以我更推荐女性内衣清洗液。”

“What!Deadpool!”

“哈哈哈哈”死侍看着小Pete,他决定这样叫他的babyboy了,被自己逗得耳朵都红了,感觉自己可以把肺都笑出来,不过也许他把自己脑子笑出来了也不一定,他说
——“Wade,Wade·Wilson,我的真名。”

死侍看着Peter震惊的表情,耸耸肩心想到我刚刚应该确实把脑子笑出来了。

“……我以为你会有个更酷的名字?这名字听起来感觉很累的样子,”Peter笑起来,就是那种让人忍不住跟着上扬嘴角的笑容,“不过比Wayne③好一点。”

死侍也跟着他笑起来,“我现在可以确定你是Marvel的一哥了。”

“Wade,emm,说真的,我很开心,谢谢。”Peter双手纠缠在一起,他抬起眼睛直视着死侍,那目光中有股撼人的力量,使得死侍感觉到想要坦诚一切,没有欺瞒,没有轻浮。因为你能从那目光中感觉到对方的真诚与信任,所以你也想回报他。

“我知道那代表了什么,我会珍视他的,绝对。”

“这个时候我应该说什么?谢谢?”死侍手足无措,嘴巴也不太听使唤,他有些纳闷最近自己的语料库似乎出了什么故障,不然怎么总是无话可说。

“只要微笑就好了。”

“那是什么梗?”

“你没看过EVA吗?”

“我会去补的。”

“我有蓝光碟。”Peter狡黠地笑道,这时候他又不像刚刚那个小狗似的招人爱的男孩了,有点又爱又恨的意味。

死侍哭笑不得,“嘿,这可不像一般设定里说的家贫少年啊,好吧好吧,你回来愿意来我家一起看影碟吗?”

“那么回头见?”

“回见”

等死侍将Peter送出门外,他就像个少女一样背靠房门,深深叹了一口气,双手捂脸。
半晌,他从掌间发出一声闷闷的感叹,“God.”

递出去的糖果,终于有人收下了。

TBC\END

注释:
①《洛丽塔》 著名小说改编成的电影,讲述的一个爱上未成年少女的男人的故事,不想过多价值评价,但小说句子很美。
②柠檬汁加醋:死侍电影里洗衣服时,他室友一位老太太所说的方法,记忆可能有误。
③Wayne:韦恩,DC蝙蝠侠的姓氏
④EVA:日本动漫,我的童年,顺便夹带私货给大家安利《Hunter x Hunter》、《钢之炼金术师》,都是些时代的眼泪了TAT

评论(1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鸽 | Powered by LOFTER